星回

比较贪财,约故事稿可私

(一)
世人说鲛人美貌似那九重天上的仙子,落泪成珠,值千金,其中血珠最为珍贵。鲛人的血肉若是用来入药可医死人肉白骨。还有就是鲛人的油可制成不灭灯。
“李兄可听说今日有人在南海捕到了一只美貌的鲛人?听说那鲛人貌似天仙,如果不是有鱼尾当真就是那仙女下凡啊”
徐子轩把玩着手里的杯子对着李艺彤说着
李艺彤是镇上的大夫,整日带着自己的药箱到处行医,上山采药,听徐子轩说这不大不小的杂碎事就是她的生活
“嗯,那鲛人的血肉可是上等的灵药,只在古籍中见过”
李艺彤一本正经的说道
听她这一本正经的科普鲛人的医用价值坐在她对面的徐子轩急眼了,哗的一下站起身,一撸袖子,手作势就要拍李艺彤的脑袋
“你这个榆木脑袋,我说的是鲛人的美貌,美貌知道吗?就娜娜那样的美貌!!!”
李艺彤灵巧的往边上一躲,轻轻的笑了笑,双手抓住徐子轩的手
“知道知道,可是知道也没用啊,这鲛人咱们又看不到”
徐子轩一下就把自己的手抽出反手快速拍了一下李艺彤的手
“算了,今天不和你玩了、没意思,我回家找娜娜了,你路上小心”
“好,你也小心”
(二)
李艺彤的家并不在镇上,而是在山角下一处湖边,方圆几里就只有她这一户人家,徐子轩也曾叫她搬到镇上去,她不肯觉得在这挺好的,采药方便,自己是大夫、仅这一条就够她留下住在这的了,这里什么都好就是有些冷清
李艺彤背着自己的药箱,一路上到处都在议论那只鲛人,也有人喊住她询问鲛人真的可以治百病吗?李艺彤自己都没见过鲛人,也只能摇摇头说不知道快步离开
一路上估摸着那里草药多些,就往那里去,反正天色还早李艺彤便寻思着快些回家拿上药锄带上竹篓上山采药去
这样想着,李艺彤抬头看看天想着想着竟跑了起来,不一会就看到了自己的家
李艺彤眯了眯眼,远远的就看见在自己平时钓鱼的地方好像趴着一个人,一身白衣的趴着
学医的李艺彤自然是不信那些鬼神之说,可在这大山之中突然出现一个人在自家附近趴着,也是怪吓人的
快步走了几步,放下背着的药箱,李艺彤这才磨磨蹭蹭的朝着那人走去,不由的紧张,手脚有些哆嗦
心想,别是什么江洋大盗受伤趴那
走到了那人跟前,那人就那样披头散发的趴着,也就上半身趴在岸上,下半身泡在水中不知怎么李艺彤莫名的想起了徐子轩口中的鲛人,小心翼翼的往水里看了一眼,只见两条腿泡在水中,在脚腕处还有一道深可见骨的刀伤
还好是腿
李艺彤收回视线拍了拍胸口,这才扶起趴着的人
在看到这人的脸时李艺彤不由的发出一声惊呼
“啊,这人也太好看了吧”
(三)
黄婷婷幽幽转醒,见自己不在熟悉的环境里,一下子就惊坐在了床上,不料动作太大扯到了脚腕的伤口,微微一皱眉朝着自己的脚腕一看,只见伤口已经包扎好了
在屋外熬药的李艺彤一听屋里有动静就知道她好看的伤患醒了,慢悠悠的将药倒进碗里端着药走进了屋里
“来来来,小姑娘,把这药喝了”
一听到陌生声音的黄婷婷也不管自己脚腕的伤,用手支起自己就往角落里躲
刚走进屋里的李艺彤脸上挂上自认为比较亲切的笑容,不过见黄婷婷眼里的毫不掩饰的戒备这笑也挂不住了
视线不受控制的朝黄婷婷的脚腕看去
她实在是想不到谁会对这样漂亮的小姑娘下这样的狠手
缩在角落的黄婷婷感受到李艺彤的视线落在她的脚腕时用手挡住了伤口
李艺彤自然是没有错过这个小动作,走到了床边就坐了下去,对着黄婷婷比了比手里得药示意她喝
不料黄婷婷一脸惊恐的看着自己手里的药碗,把自己缩在一起,原本就瘦小的身板显的更加的小
李艺彤看黄婷婷的反应不由的一愣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药碗,一向不笨的她立马就想到这个小姑娘之前应该是吃过药的亏
想到这里,李艺彤对着黄婷婷指了指手里的药碗,凑到了自己的嘴边,当着她的面就喝了一大口。虽说她是大夫吧,可是还真受不了这药的苦涩,于是李艺彤一脸生无可恋的咽下这口药。一旁的黄婷婷见她喝了一口药这才直起身子一双大大的眼睛愣愣的看着她
李艺彤见她看着自己不由笑出了声,笑的黄婷婷一脸懵
“傻瓜,没毒的,放心吧”
说罢伸手摸了摸黄婷婷的小脑袋
也许是感觉到李艺彤不会伤害她,黄婷婷也不反抗,慢慢的伸手接过她手里的药碗,静静的看着碗里自己的倒影,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
一旁的李艺彤盯着她赶忙说道
“小心烫”
烫到是没烫到,只是这药苦的只是轻啄一口的黄婷婷一张小脸皱巴巴的惹的李艺彤哈哈大笑
原本乖乖的黄婷婷立马来了小脾气,红着脸把药碗往李艺彤怀里一送就鼓着脸生气
李艺彤见她鼓着小脸的模样着实可爱,一手端着碗,另外一只手捏了捏黄婷婷气鼓鼓的小脸
“乖,不逗你了,喝药好不好,我肯定不笑了”
说罢送了送自己手里的药碗,虽说不笑她可是眼里带着得笑意却被黄婷婷真真切切的看在眼里
果不其然,黄婷婷还是不理她,只是缩在角落
“那,这样要不要,你喝药我给你糖吃”
李艺彤一拍脑袋,想起了今日哄孩童用的糖,从怀中拿出用油纸包着的糖,黄婷婷只觉新奇就多看了这几颗晶莹剔透的糖果几眼,眼里带着对糖果的浓浓兴趣
“吃过吗?”
李艺彤见黄婷婷一脸新奇,一时好奇轻声问道
只见黄婷婷抬头看了她一眼,小幅度的摇了摇头
“那,你尝尝,可甜了”
用手拿起一颗凑到她的嘴边
明明很想吃却就是不开口
李艺彤会意笑了笑,心里想着这孩子的戒备心真重,先是放了一颗在自己嘴里,随后拿起一颗,黄婷婷看她没事这才张口吃下那颗糖果
李艺彤看的清楚,就在糖入口时黄婷婷笑的眯了眯眼
“喝药”
黄婷婷乖乖接过药碗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紧闭双眼一口闷!
就在她放下碗时,李艺彤眼疾手快的朝她的嘴里塞了一颗糖,原本还是皱巴巴模样的黄婷婷立马就笑开了脸
这也太好养了吧。李艺彤看着黄婷婷的笑颜,心里冒着泡泡
(四)
随后的日子里,李艺彤发现黄婷婷并不是故意开口不说话反到是受到什么惊吓造成的,李艺彤捏了捏黄婷婷的脸、使她的视线停留在自己的身上
“来跟着我念,李,艺,彤”
“李........”
李艺彤见黄婷婷只能发出李的音也后就算她怎么努力做着口型也发不出音来,看着她的模样有些恼了
“没关系,没关系慢慢来”
随后又顺手捏了捏她的脸...

“冰糖葫芦,好吃的冰糖葫芦,这位小姐要来一串吗?”
卖糖葫芦的小哥对着黄婷婷说道黄婷婷回过头拉了拉一旁就诊的李艺彤的衣袖
“大娘,你慢走啊...”
刚送走一位病人的李艺彤还没来得及喊下一位就被一旁的黄婷婷吸引去了注意力,只见她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
当即从怀里摸出铜板
“小哥,一串糖葫芦谢谢”
拿了钱的小哥慢吞吞的拿下红彤彤的糖葫芦递给黄婷婷后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新上来的病人刚坐下开口第一句是
“李大夫、你边上这个小姑娘真好看”
“我知道”...

“李,艺,彤”
“嗯...我在”
“黄,婷,婷”
“你的名字?”
“嗯...”
“好,我记在心里了,和我的名字一起”...

“李,艺,彤”
黄婷婷手拿着一根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一只白色羽毛笑嘻嘻的逗着一本正经钓鱼的李艺彤
李艺彤也不反抗,任由她玩,见她玩的上了兴头这才悠悠开口
“不听话的人晚上没有鱼汤喝”
黄婷婷一听,急忙把手中的羽毛往身后一藏,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乖乖坐在李艺彤身边...

“来婷婷坐”
“哟,发卡,那里拐来的小姑娘,挺好看的呀”
徐子轩饶有兴致看了看躲在李艺彤身后的黄婷婷
李艺彤拍了拍黄婷婷的手臂小声的说道
“没事,别怕,她是我的朋友”见她有些胆怯的点了点头、领着她坐下了
“络络、你可别吓她,她胆子小怕生人”
“那还不是你藏着,不然我早成了不能再熟的熟人了”
“对了,你知道吗?前些日子我和你说的那个鲛人,其实那个时候就跑了......”
徐子轩也许不知道可李艺彤感受的清楚,就在徐子轩说鲛人时抓着自己手臂的黄婷婷明显全身一颤...

“婷婷,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就是鲛人?”
“是、”
“李艺彤,我问你、你知道我是鲛人会不会不要我”
“不会,我要养着你”

(五)
过了一年,黄婷婷不知怎么越来越嗜睡、常常一睡就是一整天不醒,却又查不出病因,可把李艺彤急坏了
镇上来了一个医术高明的道士,得知这个消息的李艺彤可高兴坏了,急忙把道士请到了家中,给黄婷婷看病,不料道士一搭脉就知道黄婷婷是鲛人

“她离开南海太久了,离开本源身体开始维持不住了”
道士收回放在黄婷婷手上的手,对着李艺彤摇了遥头
“那可有办法救她”
“有,送她回南海”
道士见李艺彤默不说话又道
“过几日,我有朋友要去南海,你如果想好了就告诉我,她撑不了多久了”
想了想越发嗜睡的黄婷婷、和她越发弱的脉搏,李艺彤一咬牙
“好!我答应,送她回南海”

“李艺彤!我不走,我好好吃药,不睡觉,不捉弄你,我不会在你钓鱼的时候逗你,也不会在打乱你的药材,我会乖乖听话,你不要送我走好不好,你不要不要我,我只有你了”
黄婷婷满脸泪痕的被几个人拦着,看着李艺彤的背影越走越远,她用力的推着,面对几名大汉她这点力气根本就像是在给他们挠痒
“走开,你们走开,李艺彤!”
李艺彤听着身后的动静,她全听到了,只是她不敢回头,她怕自己回头就真的舍不得了
黄婷婷我要你,只是我留不住你了
自从黄婷婷被她送走后,李艺彤终日魂不守舍,脑海里是黄婷婷那日的哭腔,她后悔,自己明明知道她是有多怕陌生人,怎么能留她一个人在哪里,怎么忍心不回头看她一眼
(六)
几日后,道士又来到了李艺彤的小屋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
“多谢李小姐为皇陵奉上不灭灯”
身后传来了道士的声音
“你说什么?”
李艺彤犹如晴天霹雳愣愣的站在原地一脸不相信的看着眼前这个说要救黄婷婷的人
脑海里只有《史记卷六·秦始皇本纪第六》中的一句话  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
记得刚见面时觉得他十分眼熟,现在终于想起眼前这名道士像谁,这分明是当今国师...而国师受皇命铸造皇陵多年...也寻了鲛人多年...
(七)
思你如狂,却不想到最后是我亲手送你离开

评论(1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