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回

比较贪财,约故事稿可私

短篇

“本王问你,你当真恨本王?”


“是!”


黄婷婷缓缓抬起头,眼中布满了红血丝、跪在青石板砖上,紧握双拳身边是断了弦的琴。


她恨!恨现在才知道自己的家人是被她下令,她定的罪。

回想府里家人一声声的哭嚎,她的耳边是他们的无助眼前是他们的恐惧。

想到这里黄婷婷心头满是恨意,恨不得将眼前这个人碎尸万段。


听到她那如此肯定的回答,李艺彤犹如当头一棒一般将她的理智全数给打没了。

费尽心思将她从狱之中救出藏在王府,为的不过是她的笑颜。冬日的荷花,夏日的雪景。她想方设法的讨她的欢心换来了一句狠,这叫她如何不寒心。


“我再问你,你当真恨我?”

生怕听错,李艺彤冷着脸又问了一遍,而得到的答案却是一样的。

经过一小段时间的平复,黄婷婷勉强冷静了下来,缓缓的站起身俯视着坐在地上的李艺彤微微点头答道:“是”


李艺彤仰起头瞪大了双眼胸口闷疼。


两人就这般对视着,一边的侍女也不敢上前察看,过了小一会儿终是李艺彤幽幽开口道:


“来人,将王妃带下去,面壁思过,没有本王的命令谁也不准靠近”


“是。”

几名侍女这才颤抖着声音上前将黄婷婷引走。


黄婷婷只觉得头昏昏沉沉倒是没有看到自己身后那人目光里的心疼。


也许她记住的只有恨吧


说来真是讽刺。


李艺彤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的男装,明明生做女子一出生为了家族利益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就注定了自己要穿着一身男装过一辈子,可笑的是自己还娶了自己曾定罪的黄家的女儿,更可笑的是自己竟然也喜欢上了她,或是、爱上了…


就在此时一太监快步走来

“王爷,明日早朝...”


“告假吧”不就是高高在上的那人要的答案吗?

李艺彤摆了摆手,那人又匆匆退下,整个房间安静了下来,呆坐了一会的她一时间有些恍惚。平日这个时候她应该在陪黄婷婷看书吧,或是弹琴。李艺彤瞧了瞧地上的琴伸手将它抱在了怀里,指肚抚摸着断了的琴弦。心中想到:“这琴怕是修不好了。”


“王妃,你吃些吧,你这般不吃不喝怎么可以”

“拿下去”


“王爷,线人来报,说是今夜会有黄家余党前来行刺,请王爷做好准备”

“好,你退下吧”


“王爷,王妃已经两天不曾进食了”


“王爷!王爷!王妃晕倒了”

“你说什么!”


半月不见黄婷婷的李艺彤甩下手里的书急忙冲出书房,火急火燎的大步跑去黄婷婷的房间。

婷婷的身子自己又不是不知道知道真相的她怎么受的住,自己简直就是猪狗不如!

李艺彤心里狠狠的骂着自己,现在的她突然觉得书房离她的房间是有多远


轻推开门,惊了一屋子的丫鬟。

“王爷”

丫鬟们纷纷行礼,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免礼免礼”


李艺彤并未注意丫鬟的异样


说罢,直直走到床前,看着眼前躺在床上毫无生气的黄婷婷,眼里带着对她的愧疚和心疼,瞧了瞧她消瘦的脸颊,一脸的病容。

不由的坐在了床边


“赵粤...”


李艺彤一愣,旁边的小丫鬟开了口


“自从王妃昏迷口里有就一直唤着这个名字,奴婢也不知...”


“住嘴!”


李艺彤压低声音说道,怕惊到在睡觉的人。


昏迷的人口中是别人的名字,如果不是心心念念,又怎么会是她的名字


抬手拂过她的脸颊,满眼温柔轻声道:


“原来你喜欢的人是她”


李艺彤的手指拂过她的眉,拂过她的眼,拂过她的唇,每过一处都带着留念


“好好照顾王妃”


说罢,拂袖而去


她刚一走出门,昏迷的黄婷婷便睁开了眼,支撑着自己坐了起来


两天不曾进食是真的,昏迷是真的,只是那声赵粤是假的,前面那么多声的艺彤,她却只听到了赵粤,也是,自己想让她听到罢了


想让她难受想看她痛苦,只是,自己为什么也这么疼

看了看一旁的小丫鬟,这是自己以前安排的那个丫鬟,缓缓说道


“辛苦了,你们都先下去吧”


“是”


丫鬟们行礼后陆续走出房门,最后一个丫鬟带上了门

黄婷婷一个不留神、一滴泪滑过脸颊


“保护王爷!!!”


数十只箭从外射进,原本坐在亭子乘凉的李艺彤被护卫重重保护着,只是箭越来越多,人越来越少


“快快快!”


在一堆护卫的保护下李艺彤毫发无损的从亭子里走了出来,不停歇的向婷婷的房间走去


谁也不曾看见躲在转角处的身影,而李艺彤一眼就认出了


还是要来了


李艺彤快步的走在了前头,一副认真逃命的模样,刚走过转角,一个人影就从暗处窜了出来,手中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刚要刺向李艺彤,见李艺彤撞过来,不知怎么却有了退意,不料李艺彤一把抓住那人的手,将匕首往自己的胸口一送,那人反应不及,只听一声闷响,是刀剑没入血肉的声音。


李艺彤看着那人的眼睛,忍着痛意随即开口说道:


“影子,听命,护送王妃,不,是黄婷婷出府不得有误!”

“是!”


一黑衣人立马上前要带黄婷婷离开,好似是准备好了一样,就算李艺彤不说他也会这么做。

叫那人伸手过来要带她离开,黄婷婷立马挣脱开来哭着替李艺彤止血,但还是带着恶狠狠的语气说道:


“李艺彤,今夜就是你的死期”


“我知道”

李艺彤柔声应到,眼里带着对黄婷婷浓浓的留恋


“李艺彤,今夜的刺客都是我放进来的”


“我知道”


“李艺彤,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我知道”


“李艺彤,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李艺彤一愣,随即又笑着答到:“现在知道了”


那一夜,王爷府大火烧了一天一夜,世人眼里王爷和王妃葬身火海

出城得马车里

“婷婷桑,你不恨我吗?”

“恨啊”

“那为什么还要救我?”

“我已经亲手杀了那个下令的王爷,而你是我的李艺彤”


评论(12)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